怠惰的rtrt

放飞自我 这里百梓
请先看置顶
头像@颈椎炸裂

『太中』听歌有感的小片段



分享ラブリーサマーちゃん/泉まくら的单曲《202 (New Mix)》https://music.163.com/song/440208977/


果然只有备考期才有产出




       寂静的街道上一道车胎和地面摩擦的尖锐声响。


       中原中也烦躁地抓了抓头,既然急刹了干脆掏出烟盒点了支烟。白色烟雾争先恐后从嘴里跑出,他点亮屏幕看了一眼时间:2:39。


       今晚任务一刻钟前才结束,留下清扫现场的部下,中原中也下班飙车回家。


       原来在这儿附近吗?有些漫不经心地想着。一支烟燃尽的时间,中原心里一声低叹,下车来到车停下的房前。


       一座二层的小独栋,不大也不贵,地理位置还有点偏,是十五六岁买的。十五六还是跟在大人屁股后头基本算打白工的时候,没什么闲钱但还是想有私人空间的中原就买了这栋房。龙头战争后名气地位上去之后置办了许多新房产,这栋房子也没卖就这么空置了两三年。


       虽然两个人住还是没什么私人空间就是了,中原自嘲着想。自然是不可能带着钥匙,中原摸上门把重力操作了下。这下锁要坏了,不过也没什么好丢的东西。


       中原试着开了下电源,果然没通电了。黑暗中视物对黑手党来说也不是什么障碍,还是在玄关前脱了鞋穿着袜子走了进去。十六岁搬家后就没再回来,除了一次来拿遗漏在电视旁的一盘卡带游戏,太宰随手扔在那儿的。在心中又一次咒骂青花鱼混蛋乱放东西的恶习,中原就在客厅落地灯罩上看到了一卷绷带。那绷带一头散开,蜿蜿蜒蜒绕着灯架仿佛某种艺术装饰。中原中也盯着那卷绷带突然就没了脾气。他只能庆幸至少当年好说歹说动手动脚让太宰治至少不会乱扔垃圾,不然好几年过去腐烂物说不定都能培养出什么新物种。


       沙发上一团毛毯蜷缩在一角,上面无数只蛞蝓无规则扭曲在一起。太宰送给中原的,拿出来的一瞬间脸上就挨了一发。中原当然不可能用的,叫嚣着要等到回收日把它处理了,倒也一直放在了那里。太宰沙发小憩时用的很欢,每次刚睡醒半睁着眼嘟嘟囔囔都怪这毛毯让自己做了被好多蛞蝓围着的黏黏糊糊的梦。明明自己是罪魁祸首。


       中原中也走到沙发前,一屁股坐了下去。陷在好几年都没清理的沙发里,心理还有些接受不能,劳累的身体倒先自发自享受柔软。鬼使神差地拽过角落里的毛毯,以照顾身体为由盖在了身上。说实话,几年没通过风的室内空气糟糕,东西也都沾满了灰尘吧,可中原就是在这样的空气里、这样的沙发上、盖着这样的毛毯,闭上眼睛。


       车应该停进线内了吧,刚刹车还挺猛的,虽然比不上临到家太宰治趁着自己飙车正爽的时候突然吻上来,还上手动方向盘那次。


       当时手忙脚乱推开太宰抢救方向盘猛打方向刹车,差点一头撞上路牙。中原中也顶着发热的脸痛骂捧着肚子哈哈大笑的太宰。太宰笑得边喘还边说:“中也…你不觉得明明就在家门口而…两个人因为交通事故x…身亡很棒吗!”中原选择直接上手并表示一点也不棒反而很惨很滑稽。


       楼下是客厅厨房书房浴室,楼上两间卧室。现在看来真是小的可怜,可当时反而有两间房基本不用,一间是堆了各种杂物的书房,工作娱乐基本都会在客厅,另一间是楼上靠里的卧室,吵架吵的再凶再狠的两个人都能在一张床上滚成一团,哪怕冷战也只有客厅沙发会被造访。


       这时在房间里的中原就会被楼下催魂般的数蛞蝓声吵的没法睡。无论怎样用被子捂住耳朵都能听见幽幽传来的“一只蛞蝓~二只蛞蝓~~”,调子之诡谲多变看过的恐怖片全都要甘拜下风。一直等到中原中也终于受不了打开房门砸出一枕头,太宰治就会接住枕头停下数蛞蝓事业,撅着嘴可怜兮兮地说都怪这毯子上全是中也,恶心的自己都睡不着觉。中原就会顺着话头嚷着那你天天和我挤在一张床上到底是怎么睡着的,赶紧给我滚蛋。冷战中的两人自然而然又变成吵架,吵着吵着不是太宰顺着楼梯爬上楼就是中原骂骂咧咧地跳下楼。


       十六岁搬家的时候基本东西都没带走,想着可能还会回来住,只清理了冰箱里和垃圾这种不能长时间摆放的。结果追求高品质生活的自己根本不想回来住,反正还是两个人在另一栋房子里。


       碗柜里放着两人用的碗筷,盥洗台上并排而立的牙具,衣柜里挂着十五六的夹克T恤和西服衬衫…


       中原蓦得睁开了眼站起来,毛毯顺着起身的动作滑落在地毯上。他一个个房间搜刮了一遍,把刚才脑子里过到的东西都卷了出来,用异能飘在身侧,又一次回到客厅准备拿毛毯团吧团吧打包丢进可燃垃圾。


       团好了正要迈步,突然觉得自己现在的行为简直像和什么人有过什么现在不想有了要把和对方有关的什么都扔掉的小女生。突然就泄了气的中原解除了异能,那个包裹就从半空直愣愣掉了下来,发出沉闷的声响在地上散成一堆,碗大抵碎了吧,一个粉色牙刷杯咕噜咕噜从毛毯里滚了出去,衬衫被团得伸出乱糟糟的褶。所有的东西像灯罩上弯弯绕绕的那卷绷带一样皱皱巴巴地裹住中原中也,慢慢绞紧。他又不是个有自杀癖好的人,何况窒息死也不是什么轻松的死法。


       闲置的房产该处理还是要处理掉,明天让部下帮忙处理掉两套好了。中原中也这么想着,留下一地散乱,迈开了步。


       这栋小房子自两三年前今晚也无人入住。
















———————————————————


太宰叛逃不到一年的某一天。


中原不清楚太宰叛逃的具体原因,上面没明确提,他也没问过。




私たちは


我们


水に濡れたロウソクみたい


就如同被水沾湿的蜡烛


さようならすら言えないまま


连句再见也没能说一声


——歌词翻译都来自网易云






おまけ


太宰车上作死之后笑喘气的最后一个…其实不是喘气是想说殉情然后改口了。


粉色牙刷杯是太宰用。


绷带是太宰叛逃后唯一溜回来的一次随手缠的,毛毯本来也是叠好的。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rtrt | Powered by LOFTER